当前位置是:首页 > 社科专题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线上启动
日期:2022-09-05     来源:网信新疆    

  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以线上形式正式启动。本届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新疆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张军同志指出要深化网络安全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深入推进依法治网、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联合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营造健康文明校园网络安全环境、筑牢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防线、加强法治宣传、促进金融网络安全健康发展、提升妇女网络安全意识、推进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发挥工会作用共建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活动中,伊犁州网民代表倡议全疆各族网民积极弘扬网上正能量、主动践行网络文明、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有效激发了广大网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安全氛围。



  本次宣传周线上宣传活动——网络安全云答题同步上线,活动采用线上知识问答、闯关挑战的形式开展,分别设置不同难度的关卡和相应的奖励,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宣传周期间,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云课堂,推出一批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系列宣传作品;各联合主办单位和各地网信办突出线上形式,聚焦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个主题日和网络安全“七进”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链接地址

责编: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