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聚焦
中央驻疆新闻媒体座谈会召开 生动立体全方位讲好新时代中国新疆故事
日期:2022-07-29     来源:天山网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7月26日,中央驻疆新闻媒体座谈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自治区与中央驻疆新闻媒体的沟通联动机制,努力在共享新闻资源、共同策划主题、共建舆论阵地上取得新突破,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央驻疆新闻媒体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推出一系列精彩生动、制作精良的新闻作品,充分宣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显著成就,有力彰显了中央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新疆下半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区上下团结奋斗,也需要中央驻疆新闻媒体的支持帮助。希望大家继续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当先锋,积极探索党的创新理论与新闻宣传的切入点、与百姓所思所盼的结合点、与新疆发展的契合点,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伟力,推动全社会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继续在讲好新疆故事上建新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人物折射大时代,生动立体全方位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继续在推动融合发展上做示范,发挥中央媒体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央地互联,为提升自治区媒体内宣外宣报道水平提供融合传播案例。继续在自身建设上作表率,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践行“四力”要求,推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带着真挚感情全力支持中央驻疆新闻媒体的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支持保障,共同讲好新疆故事、助力新疆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央驻疆新闻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发言,就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宣传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链接地址

责编:热西达·马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