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聚焦
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自治区直属机关、人民团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7-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直属机关、人民团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举得无比坚定,在更加深刻地感悟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美好新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旗定向 伟大思想绘就蓝图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这条路能走得通、更能走得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说,走得通、走得远的根本在于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这一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无限光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和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刘洪涛深有感触地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必须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核心领航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的百年蓝图徐徐展开之际,回溯过往,“两个确立”更加彰显了历史经验非凡的珍贵厚重。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心声,既是进行时、更是将来时,为我们开辟未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徐进表示,历史一再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表示,“两个确立”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奋斗的结晶。只有捍卫和坚持“两个确立”,才能把全党更加牢固地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群团组织就是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领头作表率,才能团结起更强大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民力量。”

  笃行实干 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走过的这十年,我们推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每每想起,我心潮澎湃、干劲满满。”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甘昶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过新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我无比坚信,只要时刻对标对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我们的事业、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美好,祖国的新疆也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目前,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祝贺香表示,博览会是新疆对外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实践的窗口。办好博览会,就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提出的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扎扎实实贯彻好。

  “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直接的体现是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乌鲁木齐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吴卫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对领袖、核心的衷心拥戴,乌鲁木齐海关全体干部职工比任何时候都坚信今天的中华民族可以战胜一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将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把新疆向西开放的区位优势转化为拉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涛表示,一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以此为行动纲领,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本职主责,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在建设美好新疆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刘翔,参与记者张艳芳、郭玲、逯风暴、陈蔷薇、王亚芸、米日古力·纳斯尔、黑宏伟、管梦颖)

链接地址

责编:热西达·马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