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聚焦
我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日期:2022-07-27     来源:天山网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拥护和衷心爱戴,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具体行动。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促进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1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巩固立案登记制成果和一站式建设成果、解决执行难成果和诉讼服务制度体系建设成果,依法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发挥科技驱动作用,推动人民法院工作更好适应数字时代需求。要深化完善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不断提升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整体效能,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促进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立足检察工作抓落实

  7月1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沿边口岸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好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公益诉讼,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加大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深入开展文物古迹公益诉讼保护,助力文化润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公安厅:

  聚焦总目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7月19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生动实践,全面聚焦公安主责主业,紧贴部门工作实际,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自治区审计厅:

  为新疆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7月20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在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经济安全和防控金融风险、推进有效投资和产业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全力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强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等方面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最大限度发挥审计干部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以精准高效服务推动绿色发展

  7月17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系统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加紧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不断提升矿产资源保障能力,推动新疆绿色矿业发展。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占补平衡”和农用地“进出平衡”管理,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聚焦“六重清单”,精准高效服务重大项目落地,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隋云雁,参与记者王娜、杨舒涵、冉虎、王亚芸)

链接地址

责编:热西达·马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