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中亚研究
普京:俄今年军工综合体民用及军民两用产品比例有望超过20%
日期:2018-11-30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表示,今年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生产的民用和军民两用产品占其总产量的比例有望超过20%。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主持召开军方高层将领和军工单位高管例行会议时表示,按照计划,俄军工综合体生产的民用和军民两用产品占总产量的比例应在2020年前达到17%。而根据预测,今年这一比例就可达到20.7%。

普京说,实现产品多样化有利于军工综合体的资金稳定,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他强调,俄罗斯今年必须要完成构建允许军工综合体进行多样化生产的法律基础,加快建立相关管理系统,确定推进相关项目时所需国家扶持的标准。

为适应新的经济条件、激发俄军工综合体的潜在活力,自2016年起,俄政府开始推动军工企业转向生产高科技民用及军民两用产品,以期在国家削减军费的大背景下找到一条军事与民用工业共赢发展的融合之路。根据当年出台的计划,俄军工企业生产的民用及军民两用产品占总产量的比例到2030年应力争达到50%。(记者 王晨笛)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原文地址)

责编:张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