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疆经济
新疆:世界杯观赛旅游热度高
日期:2018-07-06     来源:新疆经济报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尘埃落定了,而连彦伟的“比赛”才刚刚开始。“昨天,我‘抢’了一天的飞机票、世界杯门票,总算抢到了两套球票和机票。”7月4日中午,新疆丝路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连彦伟对记者说。

    连彦伟的话并不夸张,7月3日一大早,他就在联系购买俄罗斯世界杯比赛门票和去比赛城市的飞机票,直到4日凌晨2时30分才算最终确定下来。这天,他一直在打电话、接电话,说是“抢票”并不夸张。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赛事渐入佳境,世界杯观赛旅游也在逐步升温。

    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莫斯科、新西伯利亚等城市都开设了往返航线,和国内的绝大多数城市相比,从乌鲁木齐飞往莫斯科的距离更近,飞行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更便于开展世界杯观赛游等项目。从6月开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加密了乌鲁木齐至莫斯科的往返航班,为每日一班;世界杯期间,南航还复航了乌鲁木齐至新西伯利亚的往返航线,每周四和周日各一班,球迷也可先飞往新西伯利亚,再转往目的地城市。

    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新疆峰景国旅就组织了世界杯观赛团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反响很好。“夏季,正是赴俄罗斯旅游的最佳时间,加上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各地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能够在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这种感觉和看电视直播完全不同。”7月4日,新疆峰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福敏表示。

    更为可喜的是,新疆的地缘优势也吸引了西北各省区的球迷。刘福敏介绍,在峰景国旅组织的世界杯观赛团的游客中,其他省区的游客占了一半左右,他们从各地来到新疆,再出发前往莫斯科等地。

    现在,世界杯1/4决赛即将打响,球迷们观赛的热情更加高涨。世界杯期间,俄罗斯针对球迷以及赛事参与者实行免签证制度,同时为球迷提供免费的道路交通服务,大大方便了球迷观赛,因此,除了参加旅行社组织的观赛旅游团,一些球迷也通过购买球票等方式,自助去俄罗斯观赛。

    “6月底,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一结束,就有人找来要去俄罗斯看世界杯比赛。”连彦伟不是球迷,但他身边的一些朋友准备结伴去看世界杯。很少看世界杯比赛的他,现在对世界杯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比赛时间、城市都非常熟悉,对巴西、法国等热门球队的比赛场次也烂熟于心。从7月5日开始,他就要送朋友去俄罗斯观赛,7月7日,他要和几个朋友一起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只要能买上球票、机票,我们马上就去俄罗斯。如果能买到半决赛、决赛的球票,我们就留在俄罗斯看球。”连彦伟说。

    俄罗斯世界杯也为俄罗斯旅游营造了更大的市场。“今年是去俄罗斯旅游的最佳时间之一。”刘福敏说。世界杯举办期间,观赛游的热度很高;世界杯结束后,举办过世界杯的赛场也有望成为旅游的热点。刘福敏介绍,现在去俄罗斯旅游的价格非常优惠——考虑到俄罗斯世界杯观赛热等因素,一些开设了俄罗斯游的旅行社提前预订了酒店、机票等,因此,目前很多旅行社赴俄罗斯旅游的项目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反而有所降低。

责编:李欣凭